葵生👑

微博:无敌笋王沙日葵

【无萧】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一发完)

*我葵有才又回来了!(dbq我又开了个坑)



 

又是阴雨夜。 

 

小厮弓着腰敲了敲紧闭的木质房门,半晌没听见动静,他这才大着胆子清清嗓子叫了一声,“宗……” 

 

主字还没出口,门就被里面的人一把推开了。 

 

小厮还保持着方才的姿势张着嘴,看见出来的人没有了往日白色僧袍加身的绝世模样,一身白衫松松垮垮的披着,腰间系着一根细细的金带,应是刚从床上下来,整个人都有着懒散得惬意。 

 

无心看着他,手指按了按嘴唇,嘘了一声。 

 

小厮这才想起来,他们宗主的房间里,可是还藏着个风华绝代的美人儿呢。 

 

“何事?”无心走到大厅端了杯茶,边喝边问。 

 

“白发仙大人刚传信过来,说,说……”小厮有些为难,举棋不定。 

 

无心笑了一声,“莫叔叔还没离开北离?” 

 

小厮点了点头,还是决定如实说,“大人让人拖住了,特抽身传信过来,说北离现在因为永安王回家探亲莫名失踪一事人心惶惶,大人原话是说,希望……宗主能别再意气用事孩子心性了,趁着事情没闹大,把人送回去。” 

 

他这位小主子看着高深莫测,心思缜密,其实冷不丁的就能闹出点儿什么稀奇古怪的坏点子,本来平息了北离之乱回了天外天过得好好的,前阵子又不知道搭错了哪根弦,谈着谈着事儿就突然心血来潮跑去北离把不定期回家探亲的永安王给劫了回来。 

 

对,没错,就是劫了回来,还宝贝得很,心疼得要命。 

 

“还回去?”无心突然笑了一声,若有所思,“这个说法有意思。” 

 

“本来就是我的,凭什么让我还回去?” 

 

真是笑话,他们还真以为萧瑟还是那个隐脉受损不会武功的普通人吗?萧瑟如今是谁?永安王萧楚河,良玉榜第一名,天纵骄子,半步神游,是他想劫就能劫得回来的? 

 

还不是那个人愿意跟他走。 

 

小厮再次被他家主子这般理直气壮的不要脸震惊到无言以对,他眨了眨眼,还是决定再劝劝,“可白发仙那边儿,是真的不太好弄啊……” 

 

无心啧了一声,问,“到底谁拦他?” 

 

小厮回道,“风雪剑,沈静舟。” 

 

亦是北离前任掌香监,瑾仙公公。 

 

无心回房间的时候,端了份夜宵。 

 

恰好床上窸窸窣窣一阵响动,就瞧见坠地青帐被一双白皙修长的手挂了起来,站起一个青丝披肩身形高挑的长发美人儿,正垂着头系着腰带。 

 

“找你麻烦了?” 

 

果然,无论是归隐避世的雪落山庄萧瑟,还是盛名北离的永安王萧楚河,都是察言观色,绝顶聪明的天纵奇才。 

 

“小事儿。”无心晃悠着走过去搂他,“莫叔叔能搞定。” 

 

萧瑟摆弄了两下领口的褶皱,抬起一双温柔又澄亮的眼眸,笑着看他,“瑾仙公公可没那么好对付。” 

 

他不说还好,一说起来,无心就有点儿郁闷。 

 

“你还挺了解他。”听听,多大的醋味儿。 

 

萧瑟挑眉看了他一眼不说话,走到铜镜跟前坐下,撩起头发看了一眼后颈上新鲜又带着血印子的齿印儿,皱眉啧了一声,“秃驴不做改做狗了?我说怎么这么疼,都咬破了。” 

 

“我看看。”无心手握着他的后颈,半晌皱眉。 

 

白皙透明的皮肉上渗出红,看着可爱又可怜。 

 

不会吧,他真使了这么大劲儿?怎么还给整出伤来了。 

 

“太想你了,下嘴没轻重。”无心嘿嘿笑了声,低头亲了他一下,打算甜言蜜语蒙混过关,“萧老板太可爱了小僧扛不住啊。” 

 

萧瑟翻了个白眼,推他蹭来蹭去的大光头,“少唬我。” 

 

好话听多了,早就免疫了。 

 

“冤枉。”无心伸长手臂去够旁边抽屉里的药膏,挖了一块儿用手指捻了捻抹在萧瑟后颈上,“我也是很心疼的。” 

 

药膏凉凉的,很舒服,萧瑟傲娇的哼了一声没说话,闭上眼感受着那人不轻不重的按着他的肩膀。 

 

过了一会儿,突然说,“我那二哥,好像把瑾仙从宫里除名了。” 

 

话是这么说,可是意义完全不一样。 

 

新帝仁爱,念其劳苦功高,免了苦守黄陵,所以这江湖之间,再没有掌香监瑾仙公公,只有一个风雪剑,沈静舟。 

 

“所以?”无心看他。 

 

“所以,他拦你莫叔叔跟北离皇族没关系,让白发仙跟他好生说说吧,我过段时间就回去了,别那么紧张。” 

 

“他倒挺护着你的。”无心哼哼两声,从镜子前拿起梳子,有一搭没一搭的折腾萧瑟的头发。 

 

“你有必要么,他再怎么拦我不还是心甘情愿跟你来了天外天。”萧瑟嘲笑他,“瞎醋。” 

 

无心还是撇着嘴哼哼,但是脸色就得意多了。 

 

萧瑟觉得好笑,真幼稚。 

 

“那你何时回?”无心问他。 

 

“再过两天吧。”萧瑟说,“总得回去看看,毕竟我还是永安王。” 

 

“那下次呢,我什么时候可以再去抢你?” 

 

萧瑟没忍住笑了,一双桃花缱绻的眸子温润含情,眼尾一点红愈发明媚动人。 

 

“你怎么搞得跟抢亲似的?我们不是随时随地都能串个门儿嘛,你怎么这么急。” 

 

“那不一样。”无心不满意,“我就想每天看着你,抱着你,日出日落全是你,瞻前顾后还是你,两边儿飞来飞去,太麻烦了。” 

 

他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隔着铜镜看着萧瑟,笑道,“抢亲这个主意不错?不过我不需要抢,你就是我的,别人哪配得上,我就应该直接把你娶回来,养在天外天,哪儿也不准去。” 

 

萧瑟被他逗得眉开眼笑,“你把我当镇教之宝呢?还养着。” 

 

“就是镇教之宝,怎么样,你嫁不嫁。” 

 

萧瑟眯了眯眼睛,仰头捏了捏他的下巴,“我觉得不太对,怎么都得我八抬大轿三书六聘迎你过门儿吧,我堂堂北离六皇子,差点儿就君临天下的永安王,就该有点儿风流子弟的样子,为了你这小美人儿,一掷千金都不为过啊。” 

 

“哦。”无心拉长了尾音儿,“那是小僧赚了,还平白得了个永安王妃的名号。” 

 

真是厉害了。 

 

萧瑟弯着眼睛开始笑,眼尾的红慢慢晕开。 

 

自打相识以来,记忆里萧瑟就很少笑,他对什么都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懒散懈怠,软绵绵的。可面对北离那些风雨时,他又是步步为营,寸步不让的,精明,锐利,清高,永不后退。 

 

可此时此刻,是他最真实的模样。 

 

萧瑟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不是天女蕊那样的艳,也不是司空千落那般的天真,也不是叶若依那般的柔美。 

 

无心找不到合适的词,他只觉得好看,真好看。 

 

浅色眸中盛着满天星河,有些无边的光芒与热,让他心甘情愿的沉迷其中,最好祈祷一辈子不要爬出来。 

 

“不过说真的,我真想让你给我冠个名正言顺的名分啊。”无心叹了口气,将萧瑟的一头柔顺黑发握了满手,轻轻梳着。 

 

萧瑟敛起笑,通过铜镜看了他片刻,一字一句说给他听,“我会的。” 

 

“我们会更好的。”他又说了一遍,似乎也是在告诉自己。 

 

是的,纵使我们之间隔着山和海,哪怕是整个江湖,我们都不会停下不断追逐彼此,互相靠近的脚步。 

 

无心突然笑了,发自内心,他拢起萧瑟的长发,说,“听说你们北离有个习俗,是新娘子出嫁时候才会用到的。” 

 

他将梳子轻轻放在萧瑟头顶,顺着光滑的发一直向下,声音轻而缓,眼神专注,语气坚定,“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子孙满堂……” 

 

无心梳子停顿了一下,突然笑了一声,有些无奈,“忘了。” 

 

萧瑟也笑了,他抬手握住无心的左手,拉下来十指相扣,低垂眼眸,语气温柔,“你念错了。” 

 

“原话是这样的:一梳梳到头,富贵不用愁; 二梳梳到头,无病又无忧; 三梳梳到头,多子又多寿; 再梳梳到尾,举案又齐眉; 二梳梳到尾,比翼共双飞; 三梳梳到尾,永结同心佩。 ” 

 

萧瑟的嗓音轻轻柔柔的,听得无心心头一阵荡漾柔软,他牵起萧瑟的手,放在唇边轻轻吻了一下,闭上眼睛。 

 

“萧瑟。” 

 

“我爱你。” 

 


评论(15)

热度(3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