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葵生👑

mana617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1篇文章,132247人喜欢

应用截图

葵生👑

葵生👑

 

【温周】你眼角眉梢绕春色(一)

*私设🈶疯批🈶囚禁🈶,剧版




正临深秋,余晖笼落,院子里那棵梧桐树如镀金衣,盛装之下,竟有美人迟暮的端庄。


剑气掀起层层风浪,震落摇摇欲坠的梧桐树叶,起转开合之间,落了满地金黄。


周子舒斜倚在石桌上,拈着酒盅缓缓啜酒,目光却紧紧追随着眼前少年腾身拢剑的步伐和招式。


张小公子蒙他授教多年,也算是小有长进,不说鹤立鸡群,可在江湖同龄人中,也算是出类拔萃,个中翘楚。这两年也长大了,模样端正起来,身板也抽条,愈发像个快意江湖的少年郎。


周子舒想着,他过去那身也担得起一句“天下无双”的武艺总算没有白白浪费,言传身教,能教出这样一个出色的徒弟,也该算是一件不小的功德。往后下了阴曹地府,说不定阎王爷看在他也做过几件微不足道的好事的份上,给他投个好胎。来世真做个乞丐,倒也逍遥快活。


周子舒这头思绪飘着,正想些有的没的,眼睛就不在傻徒弟身上了。成岭不知道什么时候收了剑势,喘着气喊他,“师父!你快帮我看看,我这个招式做着好别扭啊。”


周子舒缓神,将手中的酒盅放下,起身走了过去。


“剑给我。”他颠了颠袖子,朝成岭勾了勾手。


成岭将剑柄递给他,周子舒手腕一翻,只是想挽个剑花的功夫,手便跟不听使唤似的虚软发抖。“哐当”一声,剑摔还在了地上。


周子舒木然怔住,成岭也愣了,他看了一眼师父不停打颤的那只手,又小心觑了一眼周子舒渐渐发白的脸色,忍不住担忧,“师父……”


周子舒先是恍然梦醒般看了他一眼,然后快速垂下眼眸,目光闪躲着,滚了滚喉结才苦笑了一声,自嘲般说道,“真是不中用了。”


他长长叹了一声,不再去管地上躺着的那把剑,转身往石桌走去。张成岭便跟着他,手虚虚扶着他手臂,时不时看看他的脸色。


少年人精力旺盛,想法也多,就是不练剑了,嘴也一刻不得闲。尤其是他们不住在一起,师徒二人聚少离多,想见一次周子舒那可是千难万险,所以这一旦碰了面,成岭心里便藏不住事儿,什么家长里短,大事小情,都得跟周子舒念叨两句。


周子舒常年累月都在这间院子里,出不去,也不知道这江湖如今又有多少风雨,当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过的是与世隔绝的隐居日子,只是这心境……


罢了,好赖都得如此,他不能亲身经历,听成岭叽叽喳喳这一通阔谈也算是当了回过客。


天色渐晚,成岭陪他又说了一会话,就不得不离开了。


“师父,”成岭拜别,“我得回去了。”


周子舒摩擦着酒盅边缘的手指一顿,他没说话,成岭蹲下身,半跪在他脚边,仰头看他,“若是温叔回来看到我在,他会不高兴的,等过些日子我再来看您。”


周子舒掀起眼帘,对上少年明亮的眼睛,轻轻摇了摇头,“他还是很疼你的。”


成岭垂下眼,也是摇头,“今时不同往日。”


周子舒说不出话,成岭已经起身,郑重对他说,“师父,保重。”


他说完,便踩着砖瓦飞掠而去。


温客行倒是会掐时间,前脚成岭刚飞走,后脚温客行就摇着扇子从月拱门悠悠走过来,那巧得都让周子舒怀疑这个鳖孙是不是刚才就躲外头听墙角来着。


温客行还是那副眉眼含情的浪荡模样,一把扇子要摇出花儿来,一声阿絮要拉出丝儿来,还隔着老远就闻见骚味儿了,听得周子舒直想翻白眼。


“阿絮,今日想我没?”温孔雀笑得花枝招展。


周子舒暗暗扶额,心想着又来了,简直没完没了。


“你不是忙?”他今日实在是有些累,心力不济,分不出多余的精力去应和温客行。


“忙!我可忙着呢!”温客行往他旁边一坐,合了扇子,煞有其事道,“可这再忙,也要回来陪我家阿絮吃饭啊。”


“我让后厨做了几道好菜,全是你爱吃的,等会儿他们就端过来。”


不凑进还好,温客行一凑近他,周子舒就闻到一股浓重的血腥味,顺着他的鼻腔一直钻到脑海深处,措不及防。温客行一惯是爱干净的,绛红衣袍一尘不染,可不知是他自己鼻子坏了还是生了幻觉,每次温客行从外面回来总能闻到那化不开的腥恶气息。


周子舒闭上眼,用手撑了撑额头,竭力缓着刚才那股头晕目眩的劲儿。温客行这会儿倒不精明油滑会看人脸色了,跟少根筋似的一个劲往他身边凑,嘴里还絮絮叨叨说个不停。


周子舒耳朵都有点发鸣,在温客行愈来愈过分的靠近下猛地站起身,面无表情道,“我今日不舒服,你自己吃吧。”


“怎么又不舒服?给我看看。”


温客行就不是会善罢甘休的主儿,听了这托词更不可能轻易放他走,当即攥住他的一只手腕就往怀里拉。周子舒被他拽了个踉跄,忙稳住自己的身形不至于过于狼狈的跌进他怀里。


“温客行!”周子舒声音染上薄怒,挣扎着要从温客行的桎梏中脱离。


温客行不听也不顾,看着面上浅笑吟吟,眼中尽是关怀之意,手却强硬的往他腕上探。


“一息四至,脉象平稳。”温客行松开他的手,却没放开他这个人,自顾自说,“阿絮,你净哄骗我。”


周子舒闭了闭眼,深吸口气,“我只是很累,想休息,这都不行吗?”


温客行抿唇轻笑,眼波一转,瞧见石桌上放着的两只雕花酒盅,便不着痕迹的扬了扬眉,眼中笑意更甚,开口话锋突转,“成岭来过了?”


周子舒忽抬眼,静默一瞬,否认,“没有。”


温客行笑盈盈,“撒谎。”


周子舒忽然就来了脾气,霍然回头看着温客行,呛声道,“我自己同自己喝酒不可以吗?我一个活生生的人,难不成还要事事向你报备!”


温客行闻言也不恼,倒是彻底弯了眉眼,笑得像只得逞的狐狸。


周子舒脸色一变,这才恍然意识到自己方才竟不打自招。


旧日的天窗之主也是个心思缜密,刚毅决绝的聪明人,就算如今武功全废内力尽失,被囚在这鬼谷一隅,也是极为聪晓之辈,只是一遇到温客行,被他稍微一激,便什么都顾不得了,只会自乱阵脚。


“阿絮,别动气嘛。”温客行去握他的手,却被一把甩开。


温客行啧啧两声,低眉垂眼,装模作样叹了口气,脸上尽是委屈落寞之色,哀声软语的抱怨信手捏来,“你瞧瞧,我本是一番好意,知晓你白日里烦闷无聊,毕竟我这身皮囊生得再天姿国色,你日日瞧着也会腻,这才故意给成岭放水,让他常来陪你,却不想又弄巧成拙,惹你不开心,我真是百无一用,这可如何是好。”


想来自然是的,鬼谷这种恶象环生的地方,如若不是温客行有意视而不见,成岭一个孩子断然不可能那么轻易潜进来。


周子舒垂下眼,听他这一番言辞免不得要嘲他自恋,时刻不忘夸赞自己,却又忍不住心软,方才还别扭着的情绪又缓和起来,明知这人是装可怜,可他就是深陷其中。周子舒是矛盾的,他怪温客行自作主张夺他自由,又怜他执念太深误入歧途,可每每这人事无巨细为他着想,不太正经的说着情话时,又忍不住心驰荡漾。


罪魁祸首是他,柔情蜜意也是他。


“成岭怕你不愿见他,先走了。”周子舒又一次妥协。


温客行给自己倒了杯酒,怀里抱着美人,笑道,“这傻小子,小小年纪,人不怎么聪明,心思却重。”


“成岭不傻,”周子舒定定看着他,“傻的是你。”


温客行持杯的手一滞,嘴角的弧度也僵住,周子舒看不清他眼中复杂情绪,只能瞧见那纤长浓密的睫羽,在昏黄晚光下簌簌颤动。


温客行定然是不傻的,他算计人心,操纵人性,以天下人为棋,以己为饵,入斗局,率百鬼夜行,主导了一场盛世大戏,凭一己之力掀起整个江湖的腥风血雨,甚至隔岸观火,也搅弄得起朝堂风云。


当世鬼才,惊才绝绝。


可他又是傻的,至少在周子舒面前,他就像个没尝过糖甜的孩子,热衷于血腥游戏的幼稚鬼。


他过去二十多年的时光里只有黑暗和杀戮,他的善良总是带着孩子气的恶作剧,他的恶劣又总是带着无辜委屈,残忍中带着天真。没人教他爱憎分明,没人给他人情冷暖,他脚下全是猩红的血,他要报仇,他觉得这世道不公,是世人负他,他便无论好坏,一个不留。


包括将周子舒困在这方寸之地,也像个孩子无理取闹般守着自己心爱的玩具。为了让他活下去,为了相伴百年,甚至违背周子舒自己的意愿,擅作主张化了人身体里二十几年的功力,近乎执拗的将人锁在身旁,时时刻刻看着才算安心。


温客行总是不信命,他不信自己一生寡情,他不甘心,不甘心自己身边的人都是短命的结局。


周子舒有时会反思自己,他也不算什么好人,生平杀戮无数,断送在白衣剑下的冤魂数不胜数,心狠手辣杀气太重,实在不是那清高正义之辈,因此自己好像也没资格去指责温客行的所作所为。他虽然一直无法原谅温客行废他武功变相软禁他一事,可也不过是贪图与他在一起相知相守的时光,舍不得恨。


本想着或许温客行杀人杀到麻木了也就不会再到处招摇,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有自己陪着说不定戾气会慢慢消退。可这些年不仅没消停反而变本加厉,温客行身上的气息都变了,喜怒更无常,周子舒心中有些慌,他怕温客行杀红了眼入了魔障,那才是真正的万劫不复。


“老温……”周子舒手握住他的腕骨,斟酌良久才开口,“我觉得……”


“阿絮啊。”


温客行打断他的话,反手撑开他的指缝同他十指相扣,转瞬又恢复那那副眉眼含春的笑模样,缓缓道,“众生以十事为善,又以十事为恶,吾之所为,善恶参半,那阿絮你说,我是善是恶呢?”


残照当楼,晚霞盛天,周子舒眼中似有流光散开,他望着温客行,漆黑瞳孔如同泼墨,眼底情绪万千,一时分不出哪一种更盛。


“人心不足蛇吞相。”温客行抚他垂落肩头的发,指尖轻捻,触感滑凉柔软。他声音仍温柔和煦,眼神却蒙上一层阴翳痕迹,“是这世人贪权附贵,规求无度,不配苟活,与我又有何干呢?”




葵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葵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